【主题教育】后勤党委召开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人:张大为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138


 

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暨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科建设的良好氛围,提升教职员工学科意识,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学科发展目标、建设重点和发展策略,在“加强学科建设为导向的目的和意义”“推进学科建设时不我待的紧迫性”“凝练学科方向的必要性”“二级学院承担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等方面问题形成广泛共识,后勤党委于4月13日上午9点召开后勤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本次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董少伟主持。

会上,董少伟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赵琳在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赵琳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必须树立鲜明的学科建设导向,展现了顶层设计,强调了学科导向,抓住了学校发展的“牛鼻子”,吹响了统一行动的集结号。同时,他围绕赵琳书记强调的“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工作落实为抓手,凝练学校鲜明特色,盯住学校一流目标,推动学校在高等教育改革浪潮中披荆斩棘、奋勇争先、行稳致远,再创佳绩”的工作要求,对扎实推进后勤“工作落实年”活动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后勤人要以“守正创新抓落实”为目标,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重要性,后勤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担当实干真落实,打通难点堵点断点,对标对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聚焦突出的问题,持续抓好历史遗留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反馈的问题逐项进行梳理,特别是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实现创新突破;三是要强化联动,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落实“工作落实年”活动各项要求,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充分运用“四个体系”,持续加压用力,层层扛牢责任,把后勤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确保后勤各项工作运转有序、落实有力,为全面提升服务学校发展贡献新力量。

后勤李昊主任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指示精神,详细解读了刘侠校长“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加强顶层设计 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并对后勤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他指出,学校组织召开“工作落实年”活动暨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干部大会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的一次大会,刘侠校长的工作报告从全局高度总结分析了学校的优势、特色和成绩,研判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发展目标、行动路径和整体要求,对学校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强调,此次大会不单是绘就蓝图明确使命的工作计划会,更是鼓舞我们以奋斗姿态推进实践,深耕主责主业的加油充电会,2023年后勤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做好师生教育教学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成果,切实提升校园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师生幸福指数,以实干实绩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为学校学科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后勤中心组学习的召开为全体后勤人标明了思想靶点,压实了工作锚点,明确了重点目标任务,为推进学科建设提供后勤保障,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