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集思广益办实事,破壁融冰现真情——后勤党委组织协调解决货币化补贴发放难点问题
发布人:张大为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143

          

    我校货币化补贴工作开展推进以来,后勤房产管理部门尽职尽责,耐心服务,周到细致,高效地完成了我校历年来职工货币化补贴发放的各项工作,但在货币化补贴发放过程中的一些难点问题的出现,给发放速度和完成率带来一定困难。校园和房产联合党支部继续深化“能力作风落实年”活动,扎实开展作风落实专项行动,把继续“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点贯穿始终,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23年3月30日上午,后勤党委书记董少伟带领校园和房产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与因发放补贴款产生家庭矛盾的群众进行了座谈调解。

   为了做好此次调解工作,后勤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工作精神和“办实事见实效”的工作宗旨,对争议问题通盘考虑,高屋建瓴,党委书记董少伟亲自与有家庭矛盾的群众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沟通;校园和房产联合党支部针对厘清群众矛盾源点,组织支部党员开会讨论,群策群力,对群众可能产生的矛盾节点进行分析;房产管理部门查阅大量政策文件和以往资料,积极与学校法务进行沟通,为该情况寻找法律依据,寻求更多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此项难点问题属于货币化补贴工作推进中家庭矛盾不可调和的“卡脖子”型问题,矛盾双方情绪不稳定,多次发生口角,过程激烈。但由于工作准备充分,联合支部把控整体调节节奏,相关同志说明货币化补贴款发放的流程、政策及要求,摆明事实,让矛盾双方首先对实事认可;再让双方分别阐述基本情况和诉求,从而更好地与双方深入沟通,通过“共情”让双方达到“明理”的目的,使场面从最初的剑拔弩张转化为平心静气,到最后矛盾双方冰释前嫌,互相谅解。

   此次调解能够成功,达到双方满意的效果,与之前充分认真的准备是分不开的,后勤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查找原因和解决办法,充分弘扬了后勤党员敢于亮剑的精神,发扬了为群众办实事的优良作风,强化能力作风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干实绩推动后勤党建融合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后勤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调解会现场

调解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