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第七次集体会议
发布人:张大为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144

       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组学习计划,9月30日上午,后勤党委在E2102后勤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后勤党委委员及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董少伟主持。

      刘畅副主任首先传达后勤党委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开展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充分结合我校四届13次党委常委会要求,增强学习贯彻《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利用好“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并交流研讨。

      董少伟书记随后领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要点。指出《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办公室张大为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原文。各支部书记通过学习回信内容,纷纷表态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刘畅副主任随后宣读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同志学习的通知。通知指出杨士莪同志从青年时代起就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各支部要学习杨士莪矢志爱国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杨士莪矢志潜心钻研的赤诚情怀;学习杨士莪矢志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同时各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李昊主任强调全体后勤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二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工作条例》与其他法规制度贯通起来,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通过研读原文、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刻领会《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工作条例》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中,同时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中“为师为范、学深悟透,立德树人”的精神,确保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最后董少伟书记总结并指出,全体后勤人必须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条例》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供后勤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