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诵师情,团圆共此时”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幼儿园“师遇中秋”云端主题活动
发布人:张大为  发布时间:2022-09-12   浏览次数:113


       心怀皓月,致敬师恩,教育兴国,使命光荣。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及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幼儿园教师齐聚云端,开展了“中秋诵师情,团圆共此时”的主题活动。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党员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通过观看教育短片全体教师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也让全体师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幼儿教师,敬业奉献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同时也激励所有教师坚定“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做师德表率”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进行了《教师誓词》宣誓仪式。全体教师围绕着“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宣读了教师誓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习近平新时代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师德师风底线,进一步弘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



       三是进行了“中秋诗会”分享活动。教师们以诗会友,共享古人笔下追求清莹透明之境及天人合一的境界,感受明月中蕴涵的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的思想和无尽的韵味,承载了彼此之间的真诚祝福和牵念,启示教师们感悟宇宙、人生的意义和价值,领悟到要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举止言谈皆有礼的新时代教师。



       其次,幼儿园园长马玲为全体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共同与大家学习分享了“诗”与“师”的传承。希望全体教师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孩子们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勇做月光不问追梦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抚今追昔,继往开来。相信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的引领下,幼儿园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书写幼儿教育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