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预防暴风雨应急预案
发布人: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187


后勤管理处预防暴风雨应急预案


根据教育厅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后勤管理处预防暴风雨应急预案。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后勤成立预防领导小组

组  长:安文斌 13945072881, 原海滨13895812117

副组长:王志滨13936347536, 闫伍夫13946090608

成员:各中心(办)主任、副主任

处办公室24小时值班电话:8639090886390900

(二)领导小组职责

1、全面负责后勤管理处暴风雨应急工作,开展自救互救、疏散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单位应急意识和抵御暴风雨灾害的能力;

2、对后勤防灾应急预案组织演练;

3、一旦接到暴风雨警报,全面负责本单位应急工作,指

挥各专业组按预案确定的职责投入抢险救灾中。

(三)除各中心因专业需要成立的应急小组之外,后勤成立应急专小组

1、综合协调组:

组长:安文斌,手机:13945072881

成员:马玲、何正彪、王梦婕。

2、东区应急小组:

组长:王志滨,手机:13936347536

全面负责东区抢险工作。成员:水电中心4人,物业中心6人。

3、南区应急小组:

组长:李晓东,手机:13704844262

全面负责南区抢险工作。成员:水电中心8人,物业中心4人。

4、西区应急小组:

组长:原海滨13895812117

闫伍夫  手机:13946090608

全面负责西区抢险工作。成员:水电中心20人,物业中心16人。

5、北区应急小组:

组长:王永明,手机:13054292205

全面负责北区抢险工作。成员:水电中心4人,物业中心2人。

6、应急疏散组:第一小组组长:闫伍夫,负责食堂内人员的疏散;第二小组组长:马玲,负责幼儿园内人员的疏散;第三小组组长:宋状基,负责家属区人员的疏散。

7、医疗救护组:

组长:翟洪涛

成员:幼儿园保健医、梁启波、王丽娜、杨越。

8、后勤保障组:

组长:何正彪

成员:王志强、姜秉纯、谭学海、刘彦龙、刘迎春、

郑春焱韩慧菲

9、宣传组:

组长:马玲

成员:各中心办公室人员。

10、运输保障组:

组长:闫伍夫

成员:各中心的车辆驾驶员。

应急小组职责:在处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负责各自区域内的抢险工作,应急小组成员24小时待命,由办公室提供值班地点,饮食中心负责提供餐饮。后勤管理处确定的各重点部位要不间断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理,将损失降到最低。

后勤管理处预防暴风雨的应急工作按照哈尔滨市的相应等级,分为四个响应等级,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1、蓝色预警,接到蓝色预警通知后,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中心(办)主任副主任保持在职在位,及时了解各岗位情况。

2、黄色预警,接到黄色预警通知后,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中心(办)主任副主任保持在职在位,各应急小组组长必须保持在位,随时准备召集本小组成员。

3、橙色预警,接到橙色预警通知后,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中心(办)主任副主任保持在职在位,各应急小组组长必须保持在位,各单位车辆按照分工停放到指定位置,各应急小组成员到位,防洪应急物资保管员在仓库待命。

4、红色预警,接到红色预警通知后,防汛救灾领导小组成员迅速到位,防汛救灾突击队快速集中,领取防洪应急物资,投入防汛抢险工作。

二、重大事故报告程序、要求及现场保护

(一)报告程序及要求

1、事故发生后,立即上报并拨打110 119 120 救援

电话。

2 、事故发生部门必须立即将事故简要情况上报到后勤管理处预防暴风雨事故处理领导小组,两小时内报书面报告。事故报告内容: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员伤亡情况(包括姓名、年龄、性别、身份)、财产损失情况、事故简要经过、事故发生原因的初步判断、事故发生后采取的措施和事故现场控制情况以及事故报告单位和报告人。

3、事故补报:由于事故现场情况发生变化,伤亡人员数量发生变化时,事故发生部门应及时进行补报。

(二)事故现场保护

事故发生后,事发部门在迅速组织抢险救护工作的同时,要对事故现场实行严格的保护,防止与事故有关的残骸、物品、文件等被随意挪动或丢失,因抢救人员、防止事故扩大以及疏通交通等原因需要移动现场物件的,应当做出标志或绘制现场简图并

写出书面记录,妥善保存事故现场重要痕迹、物证。

三、重大事故现场处置

重大事故现场处置的具体程序如下:

(一)成立现场指挥机构

现场指挥部由领导小组和应急工作组组成。负责具体的施救和各项善后处理工作。现场指挥部的职责是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具体负责组织事故抢救、现场保护、伤员抢救和事故善后

处理工作。

(二)迅速开展救治工作

现场指挥机构根据事故情况迅速开展救援工作。救援目标:

1、将全体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2、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对财产采取保护措施;

3、对已经遭受伤害的人员开展救治;

4、为开展后续救援创造条件。

(三)做好情况通报工作

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迅速将灾情按要求上报,

同时及时下达上级指示。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