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陈海波莅临我校调研党建和后勤等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48

   

3月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陈海波莅临我校调研党建和后勤等工作。陈海波强调,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要把抓好高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在发展学生党员的同时,注重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切实提升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积极推进高校后勤工作,做好浴池、食堂、公寓等基础设施改造,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内部条件,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西区二食堂,陈海波了解了食堂改造、师生就餐时间安排、菜品筹备、食堂就餐率等情况,并与就餐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在本科实训楼研究生宿舍区,陈海波视察了门禁闸机、住宿环境、公共洗衣房等,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条件、所学专业、学习情况等,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努力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在西区浴池改造现场,陈海波听取了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安文斌有关浴池改造施工进展、工程质量等情况的汇报。

陈海波强调,食堂、宿舍、浴池的改造是高校后勤整改的重要项目,就餐环境、住宿环境和洗浴环境的改善看似小问题,却能优化人才发展的大环境,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后勤整改主体责任,积极推进高校后勤工作,做好浴池、食堂、公寓等基础设施改造,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切实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在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陈海波首先听取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从加强政治核心、突出组织引领,抓好教育管理、提升能力素质,解放思想观念、聚焦“双一流”,培育学院文化、立德树人铸魂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随后,陈海波一行参观了金属切削刀具馆和学院实验室。院长刘献礼介绍了金属切削刀具馆的筹建过程、展馆布局、我国切削刀具发展历程、学院学科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服务装备制造领域和区域经济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等。

陈海波强调,要把抓好高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建工作融入教学、科研的全过程,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科研工作要立足区域发展环境和自身特色,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瞄准市场竞争的契合点,发挥学科带头人的旗帜作用和“头雁效应”,带动整个团队的发展,为国家实体经济的发展做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马克学,省委办公厅二处处长李春光等,我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周宏力、党委副书记陆岩、副校长杨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摄影:刘畅)

陈海波调研西区二食堂

陈海波在西区二食堂与就餐学生交流